千變萬話 BSC

【林策略長的BSC私房觀點】本Blog內容包含林隆潤策略長運作BSC平衡計分卡於企業之導入經驗,實務理論兼備的他,將一段段的精采故事去蕪存菁與大家分享。 想知道集團組織運籌帷幄過程中的甘苦祕辛嗎? 想探索書本之外的BSC平衡計分卡導入軟知識嗎? 想知道策略長如何把BSC融入生活當中嗎? 歡迎在此Blog挖寶。

【BSC心法】改變根本不是用想的

發表留言

 BSC09_02

改變根本不是用想的,改變是用做的!那改變到底應該怎麼做?

如果不改變,明天"“可能會更好!

我們不應寄望相同的自己,在不做出任何改變的情況下,卻可以得到不同的未來。

『明天會更好』的關鍵是當下的自己必須有所不同,才有可能發生;企業經營也是同樣道理,你很難每年都用同樣的作法,卻期望產生不同的結果,所以改變絕對是必要的。

只有改變才能持續不斷進步!

如何改變?

改變根本不是用想的,改變是用做的,滿口『我想改變』的人不會真正改變,這是一種偷懶搪塞的藉口,真正的改變就是要馬上行動。

逃離自己的舒適圈吧,勇於把自己放入挑戰之中,當你歷經期待、不安、興奮、挫折、緊張…等過程,最後就會進步。

 BSC09_20

當我答應一場演講邀約時,一開始總是充滿期待,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,真正靜下心來研究資料、做功課時,不安的情緒漸漸產生,甚至經常焦慮到讓我想放棄。

這個歷程我經過好多次,偶然機會下,我才豁然開朗,原來就是這個不安感讓我成長,因為怕表現不好怕丟臉,所以它促使我做好準備,設法研讀大量資料,盡可能的吸收所有相關知識。為了讓聽講者知道我在談什麼?我必須不斷進行自我對話,讓我的片段記憶與零碎知識整合成為一個完整的概念。

到了真正上台前一刻時,我可能會覺得後悔,為什麼自己要沒事找事做,不答應不就沒事了嗎?也可能覺得興奮,準備上場大展身手。

上場後不管結果好壞,你至少架構起一個完整概念,你已學習很多,跟演講前的你已經有所不同,這就是改變也是專屬於你的進步。

 BSC09_25

因為這個外在環境的改變,刺激了我改變與進步。過程中不完全都是正面思考,也是會後悔、抱怨,但是這一切都讓我成長。所以我告訴我自己,要敢於出賣自己,透過引入外在環境的壓力來精進自己、改變自己。

BSC09_26

改變是進步的原動力,所以如果你問我要怎樣做才能改變?

我會跟你說:做就對了!

透過行動的過程,突破慣性、駕馭惰性,你就會有所成長。

 

其他參考資料:

補充說明:

  • 在閱讀此文章前,強烈建議您先上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BSC十講,先對整體策略規劃的導入有大概認識,搭配使用才會更有感覺。(下載教學請點這裡

發表留言